自我覺察,自我發現,自我發掘的過程;
由抗拒,到接受,到「一切如是」的過程;
學習愛自己、
學習感恩、學習尊重生命的過程。

生活即禪,一切從禪修開始。

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生命藍圖 (2) - 靜心

靜心是一個很重要的部份,大部份平常的生活,我們都處在日常生活的工作、鎖碎的事情、情緒還有反應上面。

如果我們開始能夠自主,讓自己的生命能夠回到自己,運用自己內在的力量,我們第一個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身心靈的整合。

因為我們大部份都處在分裂的狀態。分裂的狀態意思是指,我現在人在這裡,可是我在擔憂我的某些事情,我的頭腦在思考某些事情要怎麼做,那大部份我們會處在分裂的狀態,我們其實比較難跟自己的我連結,跟內在的大我連結,所以大多數我們使用的力量,其實是冰山上面的一少少部份而已,那個是頭腦的狀態。

能夠去運用靜心去幫助你的身心靈比較處在整合、合一的狀態。簡單來說,就是頭腦不是過度的思慮,不是過度的有情緒,或者是擔憂、恐懼,你可以活在此時此刻此地,這個是很重要。你沒有活在過去與未來,你在當下。

靜心在處理以上的問題,能幫助你很多釋放跟整合;也就是說,我比較沒有處在那麼大的分裂,或者那麼大的情緒反應的狀態,比較能夠跟自己的「我」連結,而且更多的安注在此時此刻此地。

如果你的生命想要一些改變,你需要更多的時間做靜心。

靜心不用多,如果你可以定時定點;剛開始,一星期做兩三次,然後慢慢每天都可以做。這表示外在的實相,有一部份跟自己的我比較連結,比較能夠處在靜心的狀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