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覺察,自我發現,自我發掘的過程;
由抗拒,到接受,到「一切如是」的過程;
學習愛自己、
學習感恩、學習尊重生命的過程。

生活即禪,一切從禪修開始。

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冰山 (1)

人的潛意識下(冰山比喻)佔你98%的決定和驅動力,而上面露出來的意識部份(冰山少少)只佔約2%。我認識一位朋友,他跟我說:他喜歡午餐時叫外買,而食甚麼都是自己諗的,他到中午叫飯時都會不奇然地想起(燒肉疍飯),就這樣日日如是浮起這飯,他就(足足食了三年)燒肉疍飯了。所以他有選擇這飯的結果,全是冰山下潛意識的展示。因此人真正要面對和轉化的地方是冰山下那濃烈的情緒,若是入冰山不夠深,效果是極短暫的。──臨床家庭治療資訊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